From AdSense

3.27.2013

爸比唸的繪本

羊爸比很享受和小羊咩的親子時間。有時候,他卻不曉得在家裡要跟小羊咩做什麼。這個時候,羊媽咪通常就會建議羊爸比給小羊咩講故事

最近,羊媽咪給了幾本關於爸爸的繪本給羊爸比唸。羊爸比一邊說一邊會用指頭指書中的插畫,小羊咩的眼睛會跟著爸比的指頭看 ,很有趣。

爸爸與我  

爸爸與我
作者:賴文心/圖文
出版社:國語日報

羊爸比書評:  很好,從小孩的角度去看爸爸的言行,孩子們看應該很有共鳴。父母應陪伴小孩一同閱讀此書,然後加以溝通,消除彼此不必要的誤解,增進彼此感情,從而學會用別人的角度去看事物,學習互相了解、體諒
圖畫:  4/5
內容5/5
趣味:  4/5 
爸爸走丟了
爸爸走丟了
作者:五味太郎/圖文
出版社:英文漢聲

羊爸比書評:  五味太郎的書一向趣味性高,想像力豐富,又帶點幽默感這本也不例外,很多人都經歷過孩子在商場裡走丟的情形,本書是從小孩的角度商場裡找爸爸的歷險書中有很多揭頁,互動性強,令小孩身歷其境。不過現在給小羊咩會怕他撕破揭頁幼兒紙板書就更好
圖畫:  4/5
內容:  4/5
趣味:  5/5




爸爸去上班
爸爸上班去
作者:呂江
出版社:信誼基金出版社

羊爸比書評:  本書從小孩豐富的想像力,去想像爸爸一路上班時的情形。老實說我覺得內容乏味,讀到一半連我也打哈欠,而且繪圖調陰沉,不免讓我想:  爸爸上班有那麼嗎? (雖然確是,尤其是 Monday blues)  或許因為想表達腦海的境象,所以作者用調又或許我已失去小孩的想像力但相比以上兩本,個人覺得這本比較遜色, literally
圖畫:  2/5
內容2/5
趣味:  2/5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