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om AdSense

6.05.2013

暑期閱讀計劃 2013


羊媽咪認為從小培養閱讀的好習慣是很重要的。羊媽咪還記得羊婆婆在羊媽咪小時候,她在週末午睡前都常常給羊媽咪講故事。什麼千里送鵝毛,塞翁失馬羊媽咪都是歷歷在目。

小羊咩今年過第一年的暑假,雖然他沒有上課,暑不暑假對他來說沒有分別。但暑假期間,各圖書館都舉辦了給各年齡層的閱讀計劃,鼓勵大家在炎炎夏日不只是出去玩,也看看書。

羊媽咪當然也有給小羊咩報名咯。我們常去的幾家附近的圖書館,有三家是有summer reading program給零歲寶寶的。其實三家圖書館的program大同小異,你只需把你給小孩唸的書名記錄,到暑假末就可以得到一份獎品或一本圖書。

其中San Jose圖書館的reading program比較有趣。他們閱讀記錄單上有像賓果的遊戲,每個格子寫了一些關於親子閱讀的活動,每做一樣,就可劃掉格子。劃掉一行就有一份禮物,兩行就兩份。重點不在於那份禮物,但他們建議了不同的親子活動是可以鼓勵閱讀,語言發展的。例如:家長唱歌給小孩,讓你的小孩看見你在看書。

有興趣的大,中,小朋友都去你們的市立圖書館報名參加暑期閱讀計劃吧!

Santa Clara County Library Summer Reading Club
Santa Clara City Library Summer Reading Club
San Jose City Library Summer Reading Celebration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